close
端午這連續假~本來跟老公說好~想去南台灣走走~
 
結果因為一直敲不定老公公司的客人行程~
 
一直拖到27號晚上~才再找要住的飯店~
 
當然~墾丁完全沒有一家~心理就想~算了~傷心
 
不住墾丁了~就在高雄跟中部選一間住(but新竹以南~飯店全滿~~~)目瞪口呆"
 
再不然~就算了~不去了~
 
 
28號早上拜拜完~
 
就想再開電腦看看~正要放棄的時候~突然看到~驚訝
 
台中29號原本有想要住的台中假日快捷商旅都客滿~
 
突然跑出一間出來~就趕緊打電話給老公說~
 
就這樣~終於確定~應該是要去旅行了~開懷大笑~
 
那~行程哩??挑眉質疑~都還沒上網查說~在台中跟高雄那裡好玩~那裡好吃的~
 
晚上~又跟老公小朋友们去萬華育樂中心去游泳~
 
回來光整理完行李~就已經快三點了~累"疑惑
 
就想~算了~早上再說吧~@@"
 
 
出發:第一天我們並沒有到台中~而是直奔彰化~
 
因為老公知道那有一個扇形火車博物館~
 
那個火車廠~好像是在日據時代的時候~就已經建造了~
 
場地很大~也很壯觀~有許多有年代的火車跟現在還有的火車都放置在那~可供給欣賞
 
我那兩個小朋友超興奮的~一直說~ㄟ這我們家也有耶~一樣的~變大隻的~笑開懷大笑"
 
假如對列車火車有興趣的~是值得去瞧一瞧~

 
接著 在我們要去看火車的途中~有看到一家~貓鼠麵~
 
在印像中~好像有那家的美食節目中有介紹過~
 
所以~參觀完~就直接又開車去吃了~~
 
那家的店~叫貓鼠麵~我一直以為~可能是麵疙瘩做成像貓耳朵的樣子之類的~
 
結果一端來一看~ㄟ~~就一般的切仔麵~
 
不過湯頭鮮美~料也多~難怪還是有很多人在那家吃~~
 
 
吃完後~飽了嗎~~還沒~~
 
來了彰化~當然還要吃彰化的肉丸~
 
但是不知道那家才是好吃的~
 
於是~再貓鼠麵附近有一家~超多人買的~相比較~在人多的那家店的對面~就有兩家~
 
裝潢設備也好~招牌也是說老店~確沒幾個人光顧~
 
所以囉~~當然就選有人朝的店吃囉~
 
那家叫~我印象中~好像是叫~""老但老彰肉丸~吧~
 
一顆三十~超大顆~裡面的豬肉餡料也很紮實~有香菇~
 
外皮吃起來~超Q~沾醬~除了一般會用的甜醬之外~還多了花生味~很搭~
 
我跟我老公~都覺得~接近滿分~難怪一堆人來吃~
 
 
吃完之後~就想~吃甜點~~(之前減肥減的那麼辛苦~我看~來了彰化~要破功拉"挑眉質疑)
 
一路上一直看到~有再賣冰品~然後有寫~圓仔湯~~
 
一直找不到想進去吃的店~
 
然後因為小朋友吵的要喝涼的~就想好吧~
 
來了一間專賣芋仔湯的店~
 
我幫小朋友點了紅茶~我是芋仔湯~老公就點了蓮子湯~
 
芋頭的口感~很綿密~應該是說~我本身對芋頭這食物~
 
是並不會有想吃的欲望~不過那家冰店的芋頭~煮的~讓我覺的~好吃~~
 
吃完後~要不是肚子有點飽了~我可能還會再叫一碗哩~~^^~~
 
 
之後~我一直想去鹿港~因為那的名勝古蹟很多~
 
然後剛好在彰化火車站有拿了一本"鹿港慶端陽的活動護照"
 
裡面有好多活動及參觀景點~
 
最後~就選擇跑去~台灣玻璃館~去看~買了紀念品~
 
之後就開車到"彰濱秀傳健康園區"那附近有在舉辦賽車活動~
 
進去一看~原來是在比賽現在最夯的DI房車甩尾表演~~
 
超精彩~看完後本想再去看白蘭氏健康博物館~但是一看時間~已經關了~~
 
 
就想時間也差不多該回台中辦入住了~~
 
但是~又開到天后宮~看起來好熱鬧~就下車去逛了~~
 
然後看到有一家專賣蚵仔~飽滿的蚵仔~就進去點了~蚵仔煎蚵仔湯~
 
厚厚~~好吃~~接著~看到了我一直想吃吃看的圓仔冰~~
 
是一個阿嬤在賣~就點一碗綜合圓仔冰~
 
原來圓仔~是湯圓~就是小湯圓~但是又跟外面的小湯圓不一樣~
 
是方形的~吃起來超Q~很有口感~咬的同時~還有一點點的糯米的香散發出來~~
 
也不錯吃~~
 
 
接著~~有看到有人再賣麵線糊~~當然~會想吃是因為也是跟貓鼠麵一樣~
 
感覺好像也有那個節目中說彰化有名的麵線糊~等等~~
 
口感跟大腸麵線不一樣~因為它好像是用白麵線去熬煮的~
 
我是覺得尚可~~不過老公說不喜歡~@@"~

 
晚了~~要真的要準備回台中了~
 
不過在停好車走進要逛的徒步區那有一間
 
超多人在排對買包子~~因為超多人的~~就想~要走時~再回來買~~
 
等我們要去牽車的時後~~那家包子店就沒那麼多人~~就趕緊去買兩個肉包嚐嚐~~
 
肉餡ok~不過值得一提的是~~包子皮~咬一口~是甜的皮~而且是越咬越香甜~~
 
可惜~包子我只吃一口~就都給我小朋友吃了~~
 
 
 
這趟的彰化之旅~在旅行前~並沒有特別去安排行程~
 
確意外的遇到好多好吃又好玩的地方~
 
吃的超滿足~逛的也超開心~~
 
就真的像三立的美食大三通節目所說的~邊吃邊玩~邊玩邊吃~~
 
下次~我在繼續說~高雄如何好玩~^^~~做飯去囉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