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~好像應該繼續寫上次出企玩的文~
但是~我今天想要分享一下做西點的心得~~
今天~本來超無聊的~沒事做的情況下~
是本想去老媽家~跟老媽老姐聊天~
誰曉得~今天居然因端午節的假而要補上班~~
所以~就只好在家啦~~
 
早上邊打掃家時~邊想~不然~來做蛋糕跟麵包好了~~
之前就有印象說~我家的日本電鍋~好像可以做麵包~
一直沒試過~就今天來嘗試看看~
 
電鍋說明書內的~麵包的材料:
高粉:250g  酵母:2g  牛奶:160ml  鹽:3g
砂糖:20g   奶油:30g 蛋一個  手粉:少許~
作法:
1.除了牛奶&蛋~全部的的材料~都放入玻璃碗中拌勻~
2.在慢慢的一點一點的加入牛奶跟蛋~開始揉麵成團~~
3.可能需要一些手粉~因為超黏的~
4.揉到麵團不黏手~且又細膩光澤後~取一小塊麵團撐開~有一層薄膜不破~就ok拉~
5.把麵團搓揉成球型~放入電子鍋的內鍋裡~來做兩次的40分鐘的發酵~
6.接著~等剩10分鐘後~可以打開翻個面~醬子兩面烤的顏色就會很均勻~
做出來的感覺~很有麵包的樣子哩~而且~我剛吃一塊~~還蠻軟的好好吃哩~~呵呵
 
 
接著~就是蛋糕囉~我可是要利用~也是日本買的~微波爐烤箱~來做喔~
蛋糕材料:
低粉170g  泡打粉1小匙  無鹽奶油110g  糖90g  蛋2個  牛奶50cc
作法:
1.先把烤箱預熱170度~奶油室溫中放軟
2.在玻璃碗中放入奶油跟糖~以打蛋器快速攪打~
3.直到顏色變成檸檬白且體積賬大~質地非常柔軟為止
4.接著~蛋一個一個放~先放一個打到完成混合~再放下一個~
5.把所有粉類過篩至剛的玻璃碗中拌勻
6.放入170度的烤箱 烤約40分鐘~就完成拉~~~
 
 
我今天做出來的成品~我自己超滿意的~~
明天要去慶祝老爸生日~我還在考慮~要不要再做一個剛的蛋糕去給老人家吃~~
因為我剛烤好的蛋糕~已經被我那兩個小鬼給喀快沒了~~~哈~~
至於麵包~也烤的粉ok~所以明天也分一半給老媽吃~因為我有跟她說~有做麵包~要給她嚐嚐~^^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